close
曾經,我是一個喜歡書寫自己情緒的人,那是在學生年代。
我還清晰的記得,那本叫“肯定自我”的日記本,是我在商店裡精挑細選出的,符合當時自己心境的本本。之後,密密麻麻的記錄著自己生活心情的文字大概有幾本吧。不過,都與我無關了,在十多年前的某一天,我用心的燒掉了。從此之後,再不想寫關於自己的任何事情,再不想透露真實內心的自己……
往事,就像穿過隘口的風,等自己硬著頭皮、咬緊牙關,頂風衝過去時,一切又都恢復了平靜。再走過一段路,回首遠望時,才發現,只要拐一個小小的彎,就會輕鬆的到達避風的港口。為了學會轉彎,我可是費了一番功夫的。
任何人,都不能總活在風口當中!
人,到底都是脆弱的動物!
在京十年,後五年可以說,是自我反省的五年。
不能說面壁而過吧,卻可以說是苦行僧的五年了。我可能會一樣飯菜連吃N月,一首歌連聽幾晚,不看電視,只有我鍾愛的電台,只要在我不看書的時候就會不停的播著……
每日的種花養草,修生養性,貌似提前進入老年人的生活,讓曾經的喧鬧繁華、繽紛多彩的日子離我越來越遠,卻沒有厭倦沒有膩煩。就像我對待感情的態度。無論是親人、朋友,只要是進入我生命當中的人,只要在我身邊,我都會全心全意的去愛他們。雖然我有時也會感覺到,人們需要我的愛很少,因為我的頭頂上沒有閃耀的光環,但是我還是願意散發我那可憐的愛,只要有人需要。
我是個不太想讓人瞭解自己的人,卻常渴望有個心靈上的朋友,能與自己訴說衷腸,在安然平靜中度過每日每夜。這是友情還是愛情呢?
在尋覓到這樣的人時,我發現總是不能夠持續很長時間,因為終究會引向愛情那一邊。但是,我還沒有想好要將自己赤裸裸的心呈現給對方。如果走到那一步,我不知道那種美好感覺會否因為婚姻的浩大工程而消失;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,可以為了對方將自己的心全然捧在手上。
這幾個月來,經歷了一些人一些事情,讓我不斷思索剩下的日子。我想,無論是我自己一個人走,還是多個靈魂伴侶陪伴,都不再重要了。這不能說,我對人生不再認真,我還是願意堅持自己的信仰!我只是想,一切都是會變化的,都是虛無的,只有當時情境中,每個人的所作所為是真實的。為什麼要執著於變化的世界呢?我不應該為發生變化而感到害怕,而是要坦然接受這變化,並且不斷地在變化中去修煉自己。
當然,享受孤獨不是件容易的事情。雖然,我喜歡孤獨的感覺,也能在孤獨中找到踏實寧靜的自在,但少了知己那暖如春日的話語,總是會有悵然若失的心緒在心頭。
我不知道,在這世界的某個地方,是否也有一個人,如我這般的念想。如果有,我只知道,那人,依然在天涯……成人視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issadaf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