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中國人的新年在窗外等候著,而你的窗欞上是否己落滿雪霜。
我所居住的這個城市,無雪。
沒有雪花灑下的冬天,冷起來,一樣能把你凍成刺蝟。於是每天從暖暖的被窩裡爬出來是需要勇氣的。想到被窩便想起一件事,趁著天冷,偶娘便把蚊帳拆下來清洗,沒想到,那只蚊子不知疲倦也不怕凍僵的就那樣一夜的飛舞著。我躺在被窩裡都替它冷替它累,唉,我這是啥心理。
看著新聞裡到處的凍雨,以為那年的雪災又再現,所幸這兩日依舊晴好。
西洋的新年,農曆的舊年彼此交替著迎新辭舊,所能做的只是被動地迎接。
忙碌了一年到這個時候應該是安慰自己的時機了,看著大家大包小包的提著,彼此的心情也一定和這難得陽光一樣明媚吧。雖說物質並不代表一切,但偶爾的物質食糧相比於精神食糧來說還是更誘人的。盒子裡有自己的,有家人的,那應該是在這寒日裡看得見的暖吧。
某個下午閒暇時,嬰兒車裡的寶貝熟睡著,坐於旁邊的媽媽週身都籠罩在金色的霞光中,那眼神看到的寵溺和滿足。而我和丫頭一人一隻耳機戴著,主持人輕緩而慵懶的說著,聽著音樂散步。於是會心的和丫頭一笑,柔若棉,說的是此刻的我們麼。
看見了暖心裡感受到的也是暖。所以有這麼多暖,還會冷麼?
看著地上陽光下的樹影,於是便想起孩提時總是把腳重重的落在樹影下,希望能踏實的踩在鞋底下,而每每總是那樹影如鳥兒輕靈般落於你鞋面上。週而復始,樂此不疲,當時倔強而又天真的你,是否己消散在荏苒的光陰裡。
每天長時間泡於裡面的網絡,捨棄了五六年的電信而選網通了。初裝時的電話,斷網到期的那天便不響了。以為電信那邊是小人之心而把電話線也給掐了,我想這麼大的一企業,不會為了這點蠅頭小利而跟普通老百姓過不去吧。果然客服人員很禮貌的說是線路問題,一定盡快弄好。第二天便幫你搞定了。俺這是以小人之心度人家君子之腹,要反省下。所以還是不得不誇下電信的服務還是比網通要好,只不過網通的價錢比電信便宜一半,所以,只能忍痛棄之了,畢竟那省下的一半MONEY我隨便買點啥,再也不會那樣憤憤不平。
還有就是俺的電腦出故障了,每天自動的重啟那麼幾下,導致我的情緒處於極度的鬱悶中。就這樣半死不活的拖著用用,時刻得擔心著自動關機,老爹說拿去修下,我看修了也白修,夠嗆,看能挨過這兩個月麼。
現在常做的就是深呼吸,常提醒的就是淡定淡定。
想起一件不淡定的事,比如遇到開心的事,好玩的東西更多的時候也總是想一起分享,而私下的痛,再親近的人也無法為你分擔什麼。而對於那份真誠無私的分享的心情,想丟棄的時候會不會有些捨不得。那麼的雲淡風輕,是給旁人看的吧。過段時間回過頭來看,這些事是否還值得一提。
剛上來時到個人中心逛了遍,更博的人就是重複的能數得清的人,冬眠期的人就是懶,包括我在內。
覺得長久不寫字這不是個好現象,會發現越來越不知從何下筆。即便是流水也一樣會枯竭。
更這博時己重啟兩次了,幸好我有先見知明邊更邊保存,要不然說再多的淡定也無濟於事,如果我說著說著話不見了那就證明我上不來了,你們就不用再找我了。live173影音live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issadaf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