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校園的破曉,始終伴隨著一陣急促的鬧鈴,一陣催人離夢的鬧鈴。這陣陣刺耳的鬧鈴,卻無法使我清醒過來,一切對一個新的轉折點,一個令人無法逾越的轉折。轉折,隱隱給人一種渾渾噩噩,一種蒼茫的感覺。每天的清晨,我都會習慣性的觸及窗上那朦朧中略帶一絲晶瑩的水霧,一陣冰涼,一陣麻木便在指尖回轉,最後觸及心房。我輕輕推開窗戶,一陣寒於我來說,彷彿夢一般的迷離。當我閉眼屏息,伸手觸及夢時,便覺薄霧般的縹緲虛無,無法觸及。這夢,我不敢稱之為記憶,記憶彷彿是不屬於我的,我發現記憶與我存在了太多太多的無奈。
離開家鄉,來到凜的風便迎面而來,難以躲避!這寒凜的秋啊,在秋風的蕭瑟下,更顯一絲悲涼。不禁吟道:“秋風蕭瑟蕩迴腸,觸指病寒悵茫然!”
不知不覺中,室中微暗的燈光已經熄滅。我急忙穿上外套,奔向外面。我走上校間的小路,朦朧之中發現,一彎眉月還懸於蒼穹,投下微細的一縷柔光,柔光投射在路旁不知名的樹上。我走到樹旁,發現樹上閃爍著一顆顆晶瑩的露珠,一顆顆,是那麼玲瓏剔透呵!然而顆顆在不經意間的滑落,又那麼令人惋惜。
穿過一條幽僻的小路,到達教室,不知為何我卻久久不願入內,寧願獨處在冷清的走廊上面。靜靜地,我看著遠處的天邊,天空如流水般純澈,瀉在山野林際間。想眺望至更遠處,卻被此景蒙蔽雙眼,無法視及。我不知道越過重山疊嶂是否有一個終結,曲折的路途始終在反覆,終點始終在與我捉迷藏,而我,不知是在原地舉目徘徊,還是在盡心竭力尋找出口。我悵然,難以釋懷,似乎思緒被枷鎖束縛。我環顧四周,發現校外的農舍升起了裊裊青煙。青煙入紗般,浮起在那久經留念洗禮的瓦片上,寒凜的秋風仍在刮著,當青煙與秋風交織在一起時,青煙瞬間灰飛煙滅。我的過往便如同那薄紗般的青煙,在時間中漸漸風化。
望著窗外搖曳的紅枝,我的心頗有一番滋味。我沉浸在這番滋味之中,不覺正午已經到來。我獨自走在下課的人流之中,那來往不息的人流,始終給人一種莫名的感覺。看著一個又一個陌生的面孔,一個又一個不熟知的背影,頓覺自己是如此遙遠。我想起了曾經,曾經與初中同學共同拚搏的日日夜夜,想起了曾經令人捧腹大笑、令人泣不成聲、令人欣喜不已的事。我想,要是可以回到記憶裡,那該多麼好啊!然而,現在已是“物是人非,時過境遷”了!
站在操場上,我望著那些枯黃的枝葉。樹葉在微風的輕撫,陽光的溫柔下,卻悄然凋零。我不明白,為何在這般溫情下,卻悄然凋落。值得幸運的是,它們靜靜的躺在泥土上,漸漸與泥土結合,化作一份養料,提供下一季春天的絢爛。我緘默不語,在沉思中走回寢室。
玻璃鏡中,我的模樣不知何時滲透出一絲憂鬱。我忽然驚覺,自己早已在這段成長中變幻了模樣。不知何時,窗外迴盪出《遇見》的旋律:我遇見誰會有怎樣的對白,我等的人在多遠的未來,我聽見風來自地鐵和人海……
百折不回的青春啊,儘管它是如此的漫長,可我還是盡心竭力地用心對待每一次過往。讓他有足夠的力量,朝著人生的路口,不懈成長……影音視訊聊天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issadaf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