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的課意外的少,早上十點到十一點的TD結束後便回了家,打開qq,看到家裡的留言說“想我了”,以為是老媽,玩笑說思念成疾,卻是老爸回了話,頗感意外。
老爸不是一個把話掛在嘴邊的人,記憶中說想我,念我也不過寥寥二三次,近幾年更是少了,和老爸的交流也不多,交流的內容也永遠是好好學習之類的,好似和教導處主任說話,實在無趣,和老媽在一起能說能做的便多了許多,當女兒的長大後總是親媽多一些,逛逛街,聊聊現在的流行,說說小女生的心思,討論最近的減肥方法,美容心得,八八現在的娛樂頭條,自然而然的冷落了老爸。
記憶中老爸老媽一直都是嚴厲的人,很少遷就,很少寵溺,便是老媽說想我念我也是近幾年,特別是出去讀書後才頻繁起來,老爸本就不善言辭,三句兩句也就起了爭執,更別提這些溫情的話了。去年暑假正逢父母生日,尤其是老爸,是個整歲·,想著怎麼也要回去一趟,哪怕機票高的離譜。哪知回家便是一頓責備,好好地暑假打工旅遊多好,跑回家閒著,但說是說,老爸老媽還是雙雙休假帶我出去旅遊,只是囑咐寒假一定不要回,最好暑假也不回,留在這邊學點東西。我也再三保證聖誕假期太短,過年正趕上實習,想回也回不去(著實帶著些怨氣)。
哪想兩個多月,老媽便留言太想我了,說要是回個家也是不錯的,讓我很是詫異,反省開學事多,和家裡聯繫少了,讓老媽擔心了,一邊為不能回去表示遺憾,保證說常聯繫,一邊感慨回來了兩個多月,都不見老爸接個電話,發個信息問候一聲,老媽說老爸想在心裡了,我不置可否。
所以說昨天老爸的一句想的都快想不起來了,想的不行,春節就再回家一趟吧,著實讓我驚詫,但意外的同時也充滿了自責,老爸老媽都不是善於表達情感的人,特別是老爸,想你,愛你,寶貝很少能出現在他們的口中,與老爸就基本屬於絕緣了,在他的字典裡估計沒有這些詞彙,我也隨了這點,我想你們,我愛你們之類的說的很少,基本就是說想家了。
這兩個月課多,事多,回去家裡已經是睡覺的點了,加上老爸老媽總是囑咐專心學習,別老想著回家,於是聯繫的就少了,也只是過節放假,偶爾和家裡通個電話(想著他們也不會太想我),便忙自己的事去了。
老媽說要是打電話不方便就留個言,我回家有個看,知道你每天吃了什麼,做了什麼,心情如何,老爸說多寫寫日誌,週末回家看看,讓我知道你在想什麼,幹什麼。我想說哪有那麼多的事可以寫,哪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寫,但老爸的一句“想你了,我想看看”讓我現在老老實實的坐在這碼字,所以說當個孝女不容易,但也只是說說,被人惦念著總是幸福的,生活中會有多少人對你說我想你了?又有誰會一直想你?視訊聊天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issadaf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