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午值班掛QQ,朋友問:給孩子準備了什麼聖誕禮物?
我說沒有準備。她說去買點巧克力吧。我說嗯。
空調開著,我在電腦上寫著隨筆,燁子自己做作業,不時過來鬧我一會。
晚上給燁子洗頭洗澡後,她要去中百倉儲。我抱著她看窗外,院子裡很靜,從家屬樓裡射出的燈光昏黃幽暗。我說你看外面都黑了,你不怕嗎?她說媽媽抱著我就不怕。我說外面風還大,你不怕冷?她說我把手塞在袖子裡,圍上圍巾就不冷。我說明天去吧,她說明天就沒有聖誕老人。拗不過她,只好下樓。
風不是很大,但吹得手生疼。我怕冷,手背上已經凍出幾個水泡,好在還沒有潰瘍。燁子在自行車後唱著兒歌,路上很多行人。燁子說:媽媽,我說有人吧,媽媽是錯的,中百倉儲沒有關門。
還沒停穩,燁子就跳下了車。中百大門口排列了很多特價書。燁子直奔過去,仰著腦袋去夠書,少兒書多而雜,她挑選著,然後一頁頁翻閱,看她的認真勁,似乎並不滿足封面的鮮活。風吹著她,小臉小手凍得冰涼。多次催促,她才依依不捨地選了3本,我付完10塊錢,燁子已經進了中百。她站在大門拐角,一雙眼睛盯著飲食店,那邊,幾個大點的孩子在條凳上吃薯條,米花。
我問:想吃嗎?她說想。我說那就買吧。
她歪頭笑:好吧,謝謝媽媽!
來了份套餐:一筒米花,一包薯條,一杯奶茶。
我說:回家吃好嗎?
燁子說:要在這裡吃,坐在凳子上,媽媽,你坐旁邊,像他們一樣,好不好?
對面是一個年輕的爸爸和小女孩。
於是,我們坐下來。燁子向嘴裡丟幾顆米花;把薯條蘸點醬,慢慢地嚼,再吸口奶茶,津津有味。
大門口人來人往,認識的,不認識的,從我們眼前走過。
起身出門的時候,燁子湊在我耳邊說:媽媽,你是最好的媽媽!
這個聖誕,女兒三歲多。她說我最好,我想不是因為10元的書和9元的飲食,應該是相伴的感覺。我太忙了,從沒有好好陪她去慢慢品味。
騎上車,北方吹來,自行車後的女兒抱緊我的腰,她不知道,我的眼睛濕潤而酸澀。免費視訊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issadaf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